哈利·波特之死 (3)

前文链接:(1)(2)


A/N:

日更打卡3/3

哈利已死,这里的故事都是他死去之后的了,主角为伏地魔

轻微伏哈,但是哈利已经死了而且不会复活


3)

哈利·波特死了。

赫敏和罗恩呆呆地看着邓布利多,似乎没法理解他话语中的含义那样地眨着眼睛,过了好一会儿,赫敏才颤抖着问到: “哈利……哈利死了?”

邓布利多沉痛地点了点头,蓝眼睛里的闪光不复,看上去严肃而冰冷, “是的,他死了,自杀。”

“自杀……哈利怎么可能会自杀呢?”罗恩睁大了眼睛,惊恐地喃喃道, “这一定是个梦……”

直到邓布利多离开,罗恩都没有彻底接受这个事实。这实在是太过令人震惊了,他同寝了五年的好伙伴就这样离开了这个世界,而他甚至没有发现一丝端倪。他痛苦地低下头,眼泪不受控制地流出,他不想让赫敏看到自己这样脆弱的一面,但他的脑子里挤满了纷杂的情绪,悲伤、愤怒、困惑,就好像有无数彩色的丝线在他脑中交织,让他没法正常的思考。

“为…为什么?”最终罗恩抬起头,睁着通红的双眼看着赫敏,她颓然地靠在椅子上,头埋得很低,棕色的鬈发让罗恩看不清她脸上的表情。

赫敏没有回答,罗恩看见有一滴滴透明的泪珠从她下巴上滑落,滴落在布莱克宅深色的地毯上。

“我早该发现的。”过了好一会儿,赫敏才闷闷地说道,她的声音里带着明显的绝望以及深深的悔恨,让罗恩的心头一紧,几乎想要立刻冲上去抱住她,但还是克制住了自己的冲动。

“我早该发现的——”赫敏抬起头,脸上满是泪痕,眼泪仍旧止不住地往下掉, “不管是那时,还是现在,哈利都……”

“哈利都没有对我们展现出他真实的一面。”她抽噎着说道,用手背胡乱抹去脸上的泪水, “也是,我那么喜欢多管闲事,他怎么敢,又怎么会对我暴露出他面具之下的真实?”

“赫敏,你是说……哈利一直在骗我们?”罗恩不可置信地站了起来, “这绝不可能!”

“那你说,按你了解的哈利,他怎么会自杀呢?”赫敏嘲讽地看着他, “我从来就没有奢望过你能理解。不管是他,还是……我。”

最后几个单词她说得极小声,罗恩只能听见模糊的音节,他困惑地摇了摇头,说道:“我不明白……我不知道哈利是怎么想的,他身上背负着那么多的责任,整个巫师界都等着他去拯救,他怎么能就这么自杀呢?

“你的意思是,他很不负责任?”赫敏压抑着自己的怒气,手指在座椅的把手上扣紧了。

“没有,没有,”罗恩慌忙摇头解释道, “我不是这个意思,只是……他……他毕竟是波特家的最后一位继承人了,还是万众瞩目的救世之星……我实在想不出他有什么自杀的理由。

赫敏瞪着罗恩,嘴唇不住地颤抖着,似乎想说些什么,又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瘫倒在椅子上,将头埋进手里,紧紧地抿着嘴唇,好不容易止住的泪水再次大颗大颗地涌了出来。

她想起四年级火焰杯的时候,哈利独自一人在学校的走廊里穿梭,忍受着嘲笑与谩骂。没有一个人,包括她,想起哈利早已拥有足够的名声(通过他父母的死亡),根本没有作弊的必要。她能够看到哈利看向他们时眼里希冀的光一点一点熄灭,最终变成了一片深沉的暗绿,仅仅是匆匆一瞥就足以让她出一身冷汗。后来他们向哈利道歉时,哈利的笑容还是和从前一样开朗阳光,在烛光下闪烁的绿眼睛宛若上好的翡翠,让她完全忘却了它曾经冰冷的模样。

没有人理解他,没有人相信他,他的生命中只有背叛、猜疑,以及强加于他的责任。

哈利缺少的,是活下去的理由。

赫敏站起身来,呆呆地看着自己的手掌,罗恩担忧的询问声仿佛身处另一个世界,模糊而遥远。

她最终摇了摇头,说道: “我们该离开了。



评论(17)
热度(35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