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之死 (4)

前文链接:(1)(2)(3)

A/N:

日更打卡4/4

哈利已死,这里的故事都是他死去之后的了,主角为伏地魔

轻微伏哈,但是哈利已经死了而且不会复活

这一章写的我心肝儿颤……希望大家能喜欢

4)

哈利的尸体被伏地魔放在庄园的大厅里。他身上的血迹已经被魔咒清除,手腕处的伤口也被治愈,好像只是沉睡在大理石地面上的睡美人,但他毫无血色的嘴唇、苍白的皮肤、不再跳动的脉搏和紧闭的双眼无不向观众们诉说着铁一般的事实:

哈利·波特已经死了。

伏地魔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没有立刻将哈利的尸体展示在公众面前,给凤凰社狠狠一击,宣告救世主时代的结束。他坐在书房的椅子上,一种无来由的烦躁让羊皮纸上的内容变成了一个个无意义的符号。他恼怒地放下手中的羊皮纸,将自己情绪上的不对劲归因于哈利·波特过于轻易的死亡,那毕竟是他预言中的敌人,应当由他亲手杀死,而不是被一把麻瓜水果刀夺走生命。

他把玩着手中骨白色的魔杖,冬青木的兄弟魔杖静静地躺在一边,好像它们真的能够成为兄弟一样,但是它的主人已经走了,彻底消失在了这个世界上,再也不会回来。哈利的尸体还在客厅里躺着,而伏地魔甚至不愿去推开门,这样无趣的处理尸体的工作可不在黑魔王的工作范围之内。或者说,他更乐意和哈利来一场堂堂正正的决斗,而不是在麻瓜的房子里发现他命中注定的敌人的尸体,然后负责他的后事。这实在是太荒谬了。

伏地魔最终还是用漂浮咒将哈利的尸体搬进了庄园地底的密室。那是一间巨大的石室,墙壁和地面均用大理石制成,门口处蛇语的机关确保了密室的安全性,顶部刻满了防卫性的魔文,白色的光球悬浮在石室的两边,散发出柔和的白光。他抬了抬魔杖,地面的中央升起一个长方形的大理石台,洁白的大理石看上去就像死者的墓碑。

哈利的尸体被伏地魔轻轻地放在了石台上,格兰芬多的校袍的猩红色为他添上了几分庄重,他仍旧紧闭着双眼,似乎真的是童话中的睡美人了,除了他永远不可能醒来以外。

伏地魔没有立即离开,而是观察着自己的死敌,他只是个十六岁的孩子,甚至比大多数同龄人都要瘦削,即使魁地奇运动让他不至于过度苍白,童年时的营养不良也让他绝对没法称得上健壮。哈利细长的手指骨节分明,青紫色的血管在手背上分外显眼,右手手背上永久性的伤痕似乎被什么东西划开了,疤痕交错的样子显得分外可怖。伏地魔拿起哈利的手,那上面的伤痕带着新鲜的粉红色,仔细分辨还能看出 “我不能说谎”的字样。

霍格沃茨的高级调查官,乌姆里奇。

狂怒在那双猩红的眼睛里燃烧,伏地魔紧紧扣住手中的魔杖,抑制住自己的怒气。墙壁上的光球在不稳定的魔力下闪烁,魔压掀起的狂风吹动了哈利的乱发,那下面闪电形的伤疤鲜红得几乎要滴出血来,甚至还在微微地跳动。

伏地魔迟疑地盯着它,最终还是伸出手,按在那著名的伤疤上,一瞬间无数纷杂的情绪的情绪闪过,好像洪流一样冲击着他的大脑,五颜六色的画面在他眼前出现,却模糊得只能看清一个逐渐长大的人影——

无助、仇恨、希冀、绝望、麻木。

他瞪大了眼,鲜明的情感在他的灵魂里宛若脉搏般跳动,一丝一丝地将情绪送入他的大脑。无数负面的情绪经过漫长的时间,发酵成了沸腾的泥潭。绝望的黑雾蔓延开来,附骨之蛆般缠绕住他,好像蚕茧那样将他包裹在里面。那种熟悉的味道既甜蜜又苦涩,挖开了他埋在记忆中仍在流血的角落,他似乎又看见了那个饥饿、怨恨又无助的男孩,在上锁的房间里死死地盯着着顶部透气的窗口洒下的月光,似乎那是他全部的希望。

撕裂般的疼痛席卷了他残缺的灵魂,他尝试挣脱,手指却被一种看不见的力量牢牢地粘在伤疤上。深灰的不详的雾气顺着苍白的手臂蔓延而上,留下焦黑的痕迹和灼烧的疼痛。灰蛇凶狠地探起头,在空中缠绕成一团,最终探入他的眉心,和另一团雾气交融在一块,剧烈地沸腾着。他的灵魂似乎成了什么可燃物一样,如火焰般燃起,仿佛要从身体深处焚毁这个罪恶的怪物——

伏地魔的皮肤泛起了诡异的暗红色,灭顶的剧痛让他尖啸起来,高亢而尖锐的声音在石室内回荡,沸腾的魔力海浪般地冲击着两边的墙壁,防卫的魔文疯狂地闪烁着,堪堪阻止了即将到来的坍塌。暴风的中心处,哈利仍旧安然地躺在石台上,他的眼睛在灵魂的牵引下睁开了,失去了生机的绿眼睛泛着无机质的灰暗色彩,平坦而冷漠,里面没有任何情绪。那是死者最后的回眸。

等到一切平息时,石壁上已经刻满了伤痕,伏地魔睁开眼,一切的细节又鲜活地展现在了他的面前,思维的海洋中流过的感知是他不知多久没有体会过的。他沉思着看向哈利已经失去了色泽的伤疤,它现在只是一个普通的伤痕,哈利的双眼仍旧紧闭着,这一次,他的身上没有任何生命的痕迹,仿佛这个人从生下来的那一刻就没有活过。

伏地魔低下头来看向自己的手,他的皮肤不再是怪异的青灰,而成了病态的苍白,他在空中召唤出一面镜子,反射出的面孔既熟悉又陌生。他的五官像烧糊了那样扭曲,眼睛是燃烧般的血红——那是他在那个命运的夜晚之前的面孔。

他低下头来看着哈利,轻笑着用嘶哑的声音说道: “真有趣,你不仅是我预言中的敌人,还是我的魂器。”

哈利没有回答,也不可能回答了。他静静地躺在那里,真正地、确凿无疑地离开了这个世界。

伏地魔点了点魔杖,冒着寒气的坚冰顺着石台向上攀爬,最终形成了一个冰棺,透明的冰盖之下哈利的面容安详而平静,他终于得到了他最渴望的东西,空空如也的躯壳在世间永远留存,而他自由的灵魂却前往了彼方的世界,迎接属于他的命运。

伏地魔站在那里,意味不明地看着那口冰棺,过了好一会儿才转身离去。

或许他该好好研究他的灵魂了。


评论(23)
热度(40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