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之死 (6)

前文链接:(1)(2)(3)(4)(5)

A/N:

哈利已死,这里的故事都是他死去之后的了,主角为伏地魔

轻微伏哈,但是哈利已经死了而且不会复活

建议加BGM食用:Empty Chairs At Empty Tables


6)

斯内普没想到自己会在这样的情况下见到哈利·波特。

那个调皮的、反叛的、令人讨厌的男孩此刻安安静静地躺在冰棺里,身上猩红的格兰芬多制服不再和从前那样红得刺眼,而成了庄重的暗红色,斯内普努力让自己不去想这样的颜色从何而来。石室里的光球散发着柔和的光芒,顶级的大理石台和散发着阵阵寒气的冰棺让哈利看上去就像是一个身披猩红国旗,静静沉睡在纪念堂里的,真正的英雄

斯内普想起英国巫师界为哈利·波特举行的实际意义上的葬礼,那甚至没有对公众开放,也没有多少人关注。哈利·波特只不过是一个替身,而新的英雄已经出现,他们只在乎能够拯救他们的、活着的英雄,而不是死去的替身。

冰棺上被施了防卫的魔文,斯内普甚至没法靠近它,只能在一米外透过透明的冰盖看着哈利。他很想抑制住自己的泪水,但它们还是顺着蜡黄色的皮肤一路滴落在高高扣起的黑袍上。他知道自己从来就不像看上去的那样讨厌哈利·波特,哈利并不像他表现出来的那样无知、自大而不可教导,但斯内普没法确定。那个男孩隐藏得太好了,如果不是五年级时的大脑封闭术课程,他可能永远也没法知道哈利面具底下的真实,即使是现在,他也没法说自己哪怕有一丁点地了解哈利·波特。

哈利的大脑封闭术是斯内普见过的学生中最好的,或者说,即使是和他自己比也不遑多让。哈利的大脑封闭术屏障不仅仅是后天制造的,还有随着他的成长而渐渐出现的,天然的屏障。这样的屏障通常只有在长年累月的伪装之下才会出现,而很少有孩子能够做到这一点,斯内普只是在理论上知道有这样的屏障存在,在哈利之前,魔法界甚至没有现成的例子。

他还记得几个月前,哈利坐在他的办公桌前,脸上带着温和的微笑,碧绿的眼睛在昏黄的烛光下闪烁着柔和的光芒,看上去就像是剔透无瑕的翡翠。哈利的眼睛和莉莉的很像,但斯内普从来都没法在看到哈利的时候想起莉莉。他以为这是因为哈利是个讨人厌的和他父亲一样的格兰芬多,直到他开始对哈利进行摄魂取念。哈利甚至没有改变他的表情,就连微笑的弧度也像从前的那样,完美无缺。只有他的眼睛,在大脑封闭术之下失去了所有光彩,深邃的瞳孔、无机质的暗绿虹膜,连同着他脑中和金刚石一样坚硬的大脑封闭术屏障一起,轻而易举地挡住了斯内普的进攻。那根本不是莉莉的眼睛,而是一种更加阴暗深邃的,仿佛从地狱中爬上人间的恶鬼一样的——那不该是属于人的眼睛

他既惊讶又愤怒地询问哈利屏障的来源,哈利只是微微歪了歪头看着他,笑容的弧度仍旧没有改变, “您知道的,教授,我一直喜欢在上课之前进行预习。”

接下来的几周他一直在观察哈利·波特,即便是遭遇着同学的不信任和乌姆里奇的折磨,他看上去仍旧是那么的阳光开朗,时而恰到好处地表现出愤怒和受伤,只有他右手上被利器划开的狰狞伤疤能够证明他临近崩溃边缘的心理状态。斯内普在之后的一次课程中质问过他被划开的伤痕的来由,哈利带着屈辱的表情低下头,说那只是乌姆里奇的杰作。那显然是假话。乌姆里奇只会使用鲜血羽毛笔,而哈利手上的伤痕的角度和形状无不指明着一件事——那是由自己划开的伤口。

他也曾跟邓布利多报告过此事,但是这位看似全知全能、好为人师的、从来不会作出错误选择的伟大的霍格沃茨校长并没有将此事放在心上。 “那只是年轻人的傲气,西弗勒斯,哈利是个阳光的好孩子,不要因为你的偏见……”

他只觉得身体阵阵发冷,除了他之外,没有人察觉出哈利哪怕一点的不正常。他们接受了哈利想展示给他们的一切,又或者说,哈利展示给了他们想要的一切。他是英国巫师界的新星、伟大的救世主、将带领着人民走出黑暗的光明的灯塔——

哈利·波特是个完美的演员。

而他,西弗勒斯·斯内普,不也自认是最完美的双面间谍吗?然而,他此刻能够站在黑魔王的密室里,本身就代表着他的选择——莉莉·伊万斯的孩子已经死去,哈利·波特选择了丢下那些不属于他的责任,追寻着自由,离开了这个该死的世界。既然邓布利多,又或者说英国巫师界已经选出了新的救世主,将曾经的预言之子丢弃在历史的垃圾箱里,那么为了爱而存在的双面间谍理应和曾经的救世主一同死去。现在站在这里的,只有为了理想与仇恨而活着的魔药大师。

他,西弗勒斯·斯内普,也将获得属于他的自由。




评论(24)
热度(411)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