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之死 (8)

前文链接:(1)(2)(3)(4)(5)(6)(7)


A/N:

哈利已死,这里的故事都是他死去之后的了,主角为伏地魔

轻微伏哈,但是哈利已经死了而且不会复活

此篇加更为丽塔·斯基特对伏地魔的采访,心机老伏预警


8)

1996年12月24日

预言家日报头版头条。

对伏地魔王的一次采访

丽塔·斯基特


巫师界战争的局势一直是我们所关心的,而其中一方,大名鼎鼎的伏地魔王先生迄今为止只发表了一篇开战宣言,与连续占据了好几周封面的纳威·隆巴顿,新救世主先生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我们或许可以从中看出伏地魔王是一个节制的男人,又或许他只是不愿意出现在公众的面前。在圣诞节的前一天,我们有幸请来了这位谜一样的男人,对他进行了一次史无前例、十分具有启发性的采访。

伏地魔王先生令人惊讶地英俊,我打赌他能在女巫杂志上蝉联数年的 “最具魅力的男士”的称号。浓密的打着卷的黑发完全看不出中年发迹线的危机——之前的宣称他是个秃头的报道显然严重失实。他看上去气色相当地不错,或许是近些日子来的战争形势对他十分有利。对于我们的采访,他十分地有礼貌,显然是希望巫师界的民众能够打破对他的偏见,更加全面地了解他的理念。


Q:伏地魔王先生是第一次接受记者的采访,请问是什么让您改变了想法呢?

A:民众。民众的观点对于战争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我并不希望他们在被蒙蔽的情况下直接接受它的结果。斯基特小姐,你知道,政客最常用的手段就是限制民众的消息来源(他显然是在暗示着霍格沃茨里面的老对手)。我一直不屑于使用这种手段,但现在(他笑了笑),连新的救世主都被他创造出来了,我想我有必要让民众对我们有更深刻的了解。


Q:十分缜密的决定。那么,关于您之前在巫师界民众心里留下的不好的印象,您有什么需要解释的吗?

A:我知道,那是我很久之前犯下的一些错误,谁不会在年轻时犯些小错呢?我得承认我之前是有些激进,但那是因为我迫切地希望将霍格沃茨从一个充满了偏见的校长手中拯救出来,在那里,从麻瓜界来的孩子们总是受尽欺凌——我得说我在那七年里看到了很多,斯基特小姐,没有人会为他们做些什么,特别是那些被分入了斯莱特林的孩子们。我是说,成为一个斯莱特林并没有错,不是吗?(我点了点头)自从邓布利多成为校长之后(他皱了皱眉),对斯莱特林的偏见就加深了,而那些被格兰芬多的勇士们欺凌的混血种们,更是得不到任何人的保护。斯莱特林作为巫师界的四分之一,长期以来都属于被压迫的那一部分,拉文克劳和赫奇帕奇则总是被人无视,只有格兰芬多才是教授和校长眼里的珍宝。这样显然是不公平的,不是吗?我一直以来都希望建立一个公平公正的魔法界,而保守派则会尽一切可能来阻挠革新,保护自身的利益。战争必然会导致死亡,我们向来秉持着人道主义的理念,使用阿瓦达索命来迅速地结束敌人的生命,而凤凰社则将它看作是邪恶,仅仅因为他们使用不出这样的咒语,就任由他们的对手痛苦地流血至死……历史总是由胜利者书写,他们将一切牺牲都推到我们的头上,好像我真的是个没有理智的杀人狂一样(他耸了耸肩,有些无奈)。


Q:是的,历史总是由胜利者书写。关于您的纯血理论和对麻瓜种的清除,巫师界的民众们向来保持着恐惧的态度,您有什么要对他们说的吗?

A:再一次的误解(他叹了口气)。我崇尚纯血,是因为我不希望麻瓜过多地了解我们的社会。巫师已经固步自封太久了,我们似乎已经完全忘记了中世纪麻瓜对我们的屠杀。总有些骄傲自满的人认为那些被焚烧的巫师是在 “享受”,但事实上,霍格沃茨的建立本身就是为了躲避麻瓜对我们的迫害。保密协定也是曾经保持和平的努力,而那些宣扬与麻瓜通婚的人就是在破坏这一切。我曾经目睹过麻瓜的战争,他们残忍、无情,可以残杀百万人命而面不改色。我们必须在麻瓜决定开始迫害我们之前壮大自身,避免这一切,这也是我为什么要宣扬纯血理论——我们不能让麻瓜过多地了解我们。至于他们所说的对麻瓜种的清除(他嘲讽地笑了笑),那不过是因为他们用花言巧语骗取了麻瓜种的信任,然后将他们送到最前线。战争中的牺牲是不可避免的,这与他们是不是麻瓜种没有必然的关系。


Q:承诺与行动总是有着巨大的差别。关于新任的救世主,纳威·隆巴顿,您有什么看法?

A:那不过是邓布利多创造出来的傀儡(他讽刺地说道),他为了安抚那些盲目信任他的群众,连夜赶制出了一个崭新的救世主,而那与预言没有任何关系。真正的救世主永远只有哈利·波特一个,他的死亡并非由我造成,那有着更深刻的原因(他颇具暗示意味地笑了笑,但并不打算就此事谈下去)。我还不至于将一个被利用的男孩当作自己的敌人,他还是个未成年人,不应该被牵扯到战争中来。我的军队中只会有十七岁以上的成年人——我不利用孩子。


Q:是的,孩子理应被保护。如果您赢得了战争,您有什么计划?

A:巫师界的一切都会照常运转,我不会取缔民主的政府,只会完善它,并促进整个巫师界的发展。在当前的状况下,很多研究都得不到资金的支持,而流落在麻瓜界的孤儿们也得不到保护,而我会改善这些状况。霍格沃茨中的课程会更加具备多样性,学习环境更加安全和公平,课程用具的资金支持也不会像现在这样被挪作它用,学生们的就业前景会更加广阔。至于麻瓜种,我们更倾向于从他们出生起就接到魔法界由政府抚养,从而割断麻瓜界和魔法界的联系,直到我们和麻瓜政府达成更完备的、更安全的协议之后才会考虑互相开放,虽然我很怀疑那些麻瓜是否真的愿意放弃对巫师血腥的研究。


Q:十分感谢您愿意接受我们的采访,今天您所说的一切都会被记录下来,并发表在预言家日报的头版上,您对您的话语拥有最终解释权。

A:我也很高兴能够接受你的采访,我很期待能够在预言家日报上看到关于我的报道,那会让民众对我们有更全面的了解。


伏地魔王先生在整场采访中都表现出了惊人的坦率和真诚,我想他是真的愿意为巫师界的发展而奉献,战争的形势尚未明朗,而我们都期待着,巫师界的明天能够变得更加美好。



评论(17)
热度(34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