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之死 (10)

链接:(1)(2)(3)(4)(5)(6)(7)(8)(9)


A/N:

哈利已死,这里的故事都是他死去之后的了,主角为伏地魔

轻微伏哈,但是哈利已经死了而且不会复活

主要人物死亡预警


10)

昏黄的烛光下,石门上栩栩如生的蛇雕扭曲成了一团,嘶嘶的声音破碎而恶毒,仿佛地狱深处恶鬼的哭嚎。靴跟敲击的沉闷声音从远处传来,不一会儿就到了门前。

伏地魔穿着一件相当正式的长袍,今天是他的就职典礼,他终于决定接任英国魔法部部长一职,而不是让卢修斯代劳。他是无冕之王,英国魔法界就在他脚下,他的手中掌握着无上的权力,而他此刻,就站在安放着前救世主尸体的密室前,要作为老朋友前去吊唁一般。

他嘶声念出蛇语的密码,石门平滑地向两边打开,密室内的光球还是和两年前一样明亮,而哈利也沉默地躺在冰棺里,没有任何复活的迹象。

显然死人无法复活,但伏地魔却总是觉得,自己和哈利之间还缺少了一场正式的战斗。这一切的胜利都来得太过轻易了,轻易得没有任何真实感。似乎在哈利的死亡之后,这个世界就被简化了,变成了巫师小孩的水晶球玩具。

*一切都因哈利·波特而起,也因哈利·波特而亡。*

这句话在伏地魔的脑海里一闪而过。他握紧了手中的魔杖,这种仿佛有什么东西超出他的掌控的直觉让他绷紧了身体,但他却找不到任何能够证明他猜想的证据。这只是一个荒谬的猜想,而伏地魔向来是一个实用主义者。

将滑稽的想法抛到脑后,伏地魔缓步走到冰棺前方,哈利的面容苍白而冰冷,在魔法的保存下和两年前无异,或许是因为里面的魂器已经被吸收,闪电伤疤的颜色浅了许多,甚至有些像装饰品了。他细长的手指轻轻地抚上了冒着寒气的棺面,嘴角扯起了一个几乎能称得上是洋洋得意的笑容。

“你瞧,伏地魔王终于还是胜利了。”他这样说道,内心的成就感却远不如他曾经想象的,毕竟胜利的果实总是要经过重重困难才最为甘美,轻易获得的则不过是嗟来之食,即便是仙露琼浆也失了味道。

“哈利·波特,我一直在思考你自杀的原因,”伏地魔踱着步子,思索着说道,手指在骨白的魔杖上敲击,眼里罕见的没有暴躁与杀欲, “但没有答案。” 伏地魔站定在一边,定定地看着死者冷淡的面容,似乎在期待着一个不可能存在的回答。

哈利没有回答。他的嘴唇紧紧地抿着,苍白而死寂的颜色替他回答了所有生者内心存留的问题,答案永远是否定的。死者不能、也不愿开口,他拒绝的姿态已经足够证明,他情愿将所有的秘密带下亡者之界,随着灵魂一同消散。

“我猜测,”伏地魔也没有真的期望哈利能给出回答,他打量着哈利身上干净的格兰芬多长袍,几乎要被那猩红色迷了眼睛,才将视线转移到他手边的冬青木魔杖上, “我猜测你想逃避你的责任。”

他确凿地说道,似乎没有任何回转的空间,但他很快又摇了摇头,呢喃着,好像是在自言自语,又像是在期待一个真正的答案, “不,哈利·波特怎么会逃避他的责任呢?”

哈利依旧没有回答。

“我知道,是轻蔑。你总是个傲慢无礼,自以为是世界中心的家伙。”伏地魔恶狠狠地说道,扬起了手中的魔杖,威胁性地指向棺中的死者, “你觉得和我决斗很丢脸,是不是?你认为我不配当你的对手?得了吧,小鬼,伏地魔王战无不胜,你的结局只有死亡!”

*但是,哈利·波特已经死了。*他再也听不见伏地魔的挑衅,也没有办法抓着魔杖跳起来,用左手给上伏地魔一拳然后将杖尖插进他现在完美的鼻孔里。

伏地魔停了下来,意识到自己行为的无意义性,一切都是那么的安静,他只听得见自己粗重的呼吸声——他在和一个永远不会回答的死人说话。

“够了。”伏地魔将魔杖插回腰间,恼火地说道, “这下你满意了,我在你面前表现得像个好斗的白痴。”

你不就是个好斗的白痴吗?

伏地魔似乎听见哈利嘲讽的声音在耳边响起,他抽出魔杖,几乎有些紧张地期待着哈利突如其来的攻击——

但他预言中的敌人,救世主哈利·波特,早已经成为了一具冷冰冰的尸体。

伏地魔看上去已经临近爆发的边缘,只要再稍稍一推,就能越过理智的边界,用上他所知最粗鲁的语言诅咒这个该死的世界。新任的魔法部长终于还是拾起了自己的冷静自持,戴上那副完美的面具,仿佛刚刚做的蠢事都没有发生过一样。

他沉默地站在冰棺的旁边,过了好一会儿,才转头看向哈利,那具尸体没有任何变化,什么都看不见,什么都做不到,那只是一具尸体罢了。

“你是我预言中的敌人,拥有能够杀死我的力量。”伏地魔陈述性地说道,手指无意识地在冰棺上追寻哈利伤疤的形状。

“但是,你为什么杀了你自己?”

伏地魔的问题回荡在石室中。

无人回答。


-The End-



评论(15)
热度(619)
  1. 共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