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HP】【翻译授权】Beggar to Beggar Cried 1

第一次翻译!

TRHP翻译组:

广告:这是新成立的TRHP翻译组,致力于解决国内TRHP圈的饥荒问题,欢迎各位翻译和校对的加入!!!!!!!!! 

    

翻译:叶森

    

校对:叶森

    

Summary: 哈利五岁时,他就知道自己是个魂器,在未来的某一天他会牺牲自己的生命来为他的父母复仇。因此,当他在二年级发现汤姆·里德尔的日记时,他认出了它。当魂器与魂器对话,这是一场关于说服与操纵的游戏。

Notes:
内容包括焦虑、愤怒、暴力、操纵和一些未成年不适合观看的内容(没有实际意义上的性,但是存在有关性的想法),有自杀冲动。AU。
本文的标题来自W. B. Yeat的诗 “Beggar to Beggar Cried”。

Chapter 1(上)
哈利一回到格兰芬多的寝室的床上,将帷幔拉下,紧紧地环绕着他的床,就将那本纤薄的黑色小本子从自己的包里拿了出来。
这一个月来,他一直有一种奇怪的感受,特别是当他在金妮旁边的时候,但是仅限于在学校时。这就是为什么他花了如此长的时间才发现它。一方面来说,他想要追踪那个奇怪的存在。另一方面,墙里有个声音在对他说话,还有那件斯莱特林后裔的事儿,并且,即使他知道那个墙里的声音一定来自于一条蛇,没有人找到任何方式去阻止它,或者让它闭嘴。哈利已经警告过邓布利多教授了,这就是他能做的全部。他被严格限制,不能告诉任何人有关魂器的事,或者他是个蛇佬腔的原因。如果不是为了救贾斯汀,他甚至不会将自己蛇佬腔的能力展现在人前。
哈利叹了口气,闭上了自己的眼睛。他已经跟邓布利多教授谈过这事,而邓布利多教授也已经说过,他不需要为此感到抱歉。让人们知道他是个蛇佬腔确实是件不幸的事,但是没有人会对此感到怀疑。
而这就是那件重要的东西
哈利在书脊上抚摸着,点了点头。是的,这个感觉和夜深人静时,他将手放在自己的伤疤上,然后集中注意力获得的感受一样。这本日记是一个魂器。
最让哈利感到奇怪的,是他不明白为什么会有人将一本做成魂器。他能理解像他这样的一个人被做成魂器的原因,他能够行走,说话,逃跑,这可能会有用。但是一本书只会安静地待在某一个架子上,可能几十年都不会有人打开它。伏地魔在想什么?
哈利摇了摇头。有时候他会这样想。邓布利多教授说他只有这样才是正常的。哈利才十二岁,他还不习惯面对这些成年人的事。即使他可能和其他人有点不一样,他也和其他孩子有很多相似之处。哈利总是会忘记自己只是一个意料之外的魂器,伏地魔可能更喜欢那些不会自己走动的魂器,因为当他回到放魂器的地方时,那些魂器还会安安分分地待在那儿。
与此同时,这里还有一个魂器需要解决。
看上去与这个魂器交流的方式最有可能是在上面写字。哈利打开了日记本,拿出一只羽毛笔。书页非常完美,柔滑而空白,但这并不让哈利吃惊。邓布利多教授已经警告过哈利,为了变得更加强大,魂器很可能会迷惑别人。
哈利犹豫了。难道他不应该将这个魂器交给邓布利多教授吗?哈利知道邓布利多正在缓慢地寻找魂器,但他并不打算马上摧毁它们,因为伏地魔仍旧是个灵魂,而他们不知道摧毁魂器会不会对伏地魔造成什么影响。这有可能让他以另一种方式更快地归来,以一种邓布利多教授没法控制的方式。
过了会儿,哈利摇了摇头。他确实想要和这个魂器说话,仅仅为了知道它是什么样的,会说哪些话。
还有……哈利或许和其他孩子有些相似之处,但是确切地说,他们不是一样的。他想要和跟他一样的人交谈,即使只是一次。而这可能是他唯一的机会来跟与他相同的存在交谈。邓布利多教授已经发现那个重要的戒指是一个魂器,但一个戒指是不能和人交谈的。
只有这一次。然后他就会拿着这个日记,像他应该做的那样将它交给邓布利多教授。
/你好,/哈利在书页上写到,然后看着墨水消失在了眼前。
日记本的魔力微微波动了一下。哈利微笑着,直到他开始怀疑日记本是否也能感受到他的存在。他咬着他的嘴唇,他不想让这件事发生。这个日记本可能会尝试杀死他。一个魂器会对另一个魂器感到嫉妒吗?
你好,当哈利的内心在挣扎时,书页上出现了这样一句话。哈利低下头看着它,犹豫了一会,胡乱地写下了潦草的字迹。
/我的名字是哈利·波特,你的名字是什么?/
书页看上去用了更长的时间来吸收这些字,让哈利一瞬间有些痛苦地失去了呼吸,他感到这个日记本就像块石头一样压在他的胸膛上。
当然,这个日记本很小,也不沉,但哈利打赌它可以变得更重,如果它希望这么做的话。
/我的名字是汤姆·里德尔,这是我的日记。/
哈利微微合上了眼,他是对的。邓布利多教授曾经告诉过他,伏地魔还是个正常人类时的名字。用这个名字称呼伏地魔是对的,因为伏地魔讨厌它,而让伏地魔变得愤怒就是他该做的事。
他应当立刻合上日记本,然后带着它到校长办公室去。
但这是唯一一个能够和他交流的魂器,所以哈利写道,/成为一个魂器是什么感受?/
他以为日记本里的魂片知道这件事,但日记本在他的手底下摇晃着,然后停住了。日记本的魔力震荡着,而这不是他的想象。哈利坐在那儿看着它,好奇地思考着这是怎样一个魂器。邓布利多教授接近戒指时,必须十分小心,但这个日记本可以紧紧地合上夹住他的手指,然后用纸页割伤他的手指,然后让他流血至死,或者让他体会其他的残酷死法吗?
这个想法让哈利笑了起来。他不恐惧死亡,如果他死了,他体内的魂器也会死,然后他就可以为他的父母复仇了。邓布利多教授告诉他,他死后可以看见他的父母。从邓布利多教授将他从德思礼一家那儿带走开始算起,他连着七年在相册里看到父母的面孔,他已经做好了准备与他们在死者的世界相见。
/你从哪里知道这个词?/
哈利的眼睛转了转。他想他早该知道伏地魔会撒谎然后否认这件事,但这实在是有点儿累人。
/我从我五岁的时候开始就知道了。我也是一个魂器。在他尝试打败我的那个夜晚,你的另一个自己制造了我,在我还是个小婴儿的时候。邓布利多教授仍旧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看上去经过几次魂器制作,他的灵魂已经不稳定到了能够自我分裂,然后粘在我身上的地步,不过也只是个推测。所以我是什么,你就是什么,为了摆脱伏地魔,我们都必须死去。我只是想要知道像你一样成为一个魂器是什么样的,因为我已经知道成为像我一样的魂器是怎样的经历了。/
*
汤姆已经很久没有感到恐惧了,因此他用了无尽的时间去意识到,吹在他身上的萧瑟寒风究竟是什么。在制作魂器时,他肯定没有将有关冬天的记忆放进来。
他立即抑制住了自己冲出日记将哈利波特的生命力都吸干的冲动,他没有从金妮那里得到足够的生命力来做这件事。他尝试重新拾起在马尔福庄园压抑了那么多年早已衰退的感知,去感受这个正在书写的巫师的魔力,而不只只是他个巫师这点。
哈利的魔力在向他歌唱,令他惊异的是,他很快就意识到了这点。一个小时以前,汤姆会对任何宣称哈利·波特很强大的标志表示蔑视,从金妮告诉他的那些含糊不清的话语中,汤姆推测哈利·波特一定不会是个强大的巫师。
但是这种魔力中有种黑暗的余味,让汤姆颤抖着摔在了记忆中的变形课课桌上。是的,就是这样的魔力。
这是他的魔力,日记本的魔力,而不是伏地魔的魔力。经过了这么长时间的分离,汤姆很难再去想象自己和魂器的创造者是同一个人。
这个男孩没有在撒谎。
明悟在他的脑海里像烟花般炸开,汤姆让他的记忆消融,仅仅站在一片黑暗中。邓布利多知道。他的创造者是那样的不稳定,以至于能够意外创造魂器。这里一定有更多的像汤姆一样的物品,即使他一直以为他是唯一的那个。是的,他的创造者一直有着做很多个魂器的念头,但是对于汤姆来说,这看起来简直是再明显不过的蠢事,因此他轻蔑地将它当作童年时的幻梦。
这里一定有方法来阻止这个,让他存活下去。他虽然可能不是伏地魔,但他是汤姆·里德尔,解决了在霍格沃茨里头遇见的一切困难的汤姆·里德尔。
/作为一个日记本很无聊,/当他意识道这个男孩并没有合上日记本,而是捧着它坐在那里时,他回答道。/除了有人在我上面写字时,我不能和任何人交流。我里面的世界是我的记忆做成的,我在这五十年里头一次一次地回顾这些记忆。成为像你一样的魂器又是什么样的?/
/哦,就是做一个男孩。你曾经是一个男孩,所以你应当已经知道了。/
/我不是这个意思,哈利,/汤姆说道,有些疑问他是否能将宽慰和让人心安的感觉通过这些词句传递出去。通常他根本不会尝试,仅仅只是依赖日记本中的防御魔法来诱惑在他上面书写的人,但和另一个魂器交流是不同的。/你已经知道了你是什么,你已经知道了你必须去死。当你还活着时,就已经知道自己将迎来怎样的死亡,这是什么感觉?/
*

  
热度 237
时间 2018.01.26
转载自 TRHP翻译组
评论
热度(23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