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童话(Dark!Harry) LVHP 18

久违的更新!作者放寒假了,会逐渐把这个坑填上的。不过有很多细节记不清了,还需要回去重新看,而且文风以及对情节的构想也与之前有了些许差异。总之应该不会再坑了,会定时更新的。

之前的章节加进了合集,所以不在这里放传送门了。


18.

哈利潇洒地离开了包厢,并没有察觉到卢修斯正表情一片空白地盯着他的背影,直接幻影移形去了和罗恩赫敏约好的地方。他们早已经在那里等候了,罗恩和赫敏相对坐着,一种淡淡的尴尬弥漫在他们之间,罗恩正拿着那张法语的菜单发愣,赫敏则是神经质般地把菜名一个个地念了出来,显然她最近在学习法语。

“哈利,你来了。”看到包厢的门被推开,赫敏猛地刹住口中念出一半的菜名,惊喜地抬起头看着他,“我们正在考虑要吃什么呢。”

感谢梅林,那是一张圆桌。哈利自然地拉开椅子坐下,与罗恩和赫敏呈三角形对望,随意地看了眼菜单,说道:“如果不介意的话,我们可以尝尝它准备好的菜式。”

罗恩不太自然地看着哈利,有些拘谨地说道:“我没有意见。”

赫敏谨慎地观察着他们两人之间的互动,也点了点头,但那双眼睛里的审慎仍旧没有褪去。当前菜率先出现在桌上时,罗恩终于按耐不住地开口了:“哈利……之前的事情,我很抱歉。”

“我知道你不是故意的,我没有放在心上,”哈利故作轻松地笑了笑,看向赫敏,“不过这话你该对赫敏说才对。”

罗恩的脸憋的通红,他不安地动了动身子,眼神不住地飘向那盘颜色鲜艳的沙拉,“是的,我……”

“哈利。”赫敏打断了罗恩的话,警告地瞪了哈利一眼后才看向罗恩,“我们来之前已经说得很清楚了。”

罗恩在一旁不住地点头,他看上去简直要成为一个真正的番茄了。他的脸上仍有些不情不愿的神情,他对赫敏的感情显然和赫敏对他的不对等,哈利回想起六年级时赫敏对罗恩近乎疯狂的迷恋和对拉文德·布朗的嫉妒,不禁觉得此刻的场景有些难言的讽刺。

哈利用叉子戳了戳盘里的鹅肝,它的味道显然不是他喜欢的,那太过绵软,也太过粘腻了,就好像此刻黏糊糊的感情问题一样。他并不擅长解决这些,不管是之前还是现在,或许能在这方面比他做的还要差的就只有伏地魔。

他还是开口打破了令人尴尬的沉默,“我只是想要让赫敏来魔法部任职,和金妮没有任何关系。”

“我知道,”罗恩看上去好不容易顺过了气来,一口吞下了勺子里深褐色的鹅肝,有些含糊地说道:“金妮跟我说你们之间没有任何矛盾,只不过是觉得彼此不适合。”

赫敏微微眯起了眼睛,她显然不太相信这番说辞,但并没有出声。

“所以,你们的矛盾解决了?”哈利试探性地问道,他并不知道赫敏现在和卢娜进展得如何了,也不知道她究竟和罗恩说了些什么,因此只能先了解情况再作行动。

“呃,算是吧……”罗恩挠了挠头,小心翼翼地看了眼赫敏,犹豫了半天也没开口。

“我们会暂时分开一段时间。”赫敏斩钉截铁地说道,看也不看罗恩一眼,她的头发被细致地盘在脑后,看起来利索极了。哈利这才意识到,赫敏变得比以前精致性感多了,或许这也是罗恩不放心的原因之一。

罗恩沮丧地戳着盘子里的鹅肝,将它捣成了一团糊糊,他看上去已经接受了这个令他悲伤的事实,“妈妈会很难过的……她总是那么喜欢你。”

“只是分开一段时间。”赫敏冷淡地说道,她当下确实也没有和罗恩离婚的打算,她从不做仓促的决定,即使和卢娜之间有了那么一点儿不属于友谊的苗头,也不代表她会如此轻易地将她和罗恩之间跨越数年之久的感情干脆地砍断,即使她并不知道那到底算是个什么。

然后他们便再一次地陷入了令人尴尬的沉默之中。菜品一道又一道地出现在桌上,三人一言不发地解决着自己盘中的食物。过了好一会儿,罗恩才抬起头来,迟疑了一会儿才问道:“哈利,你和金妮是真的决定要分开了吗?”

“肯定不是现在。”哈利机械地将口中的食物咽下,用餐巾抹了抹嘴后才正眼看向罗恩,罗恩的眼睛下有非常明显的眼袋,脸上的雀斑在发青的脸色衬托下更加显眼了。

“当然不可能是现在……我理解。”罗恩连连点头,欲言又止地看着哈利,似乎想说些什么,但最后又放弃了。

哈利知道罗恩在想什么。罗恩向来是护着金妮的,当初哈利跟她谈恋爱的时候,也是再三向罗恩保证不会辜负她。现在罗恩不过是碍着他的身份,三人间又有着些尴尬的气氛,才没有明着和哈利翻脸。更何况,之前他们已经兵戎相见过一次,现在罗恩也冷静了下来,想必是不会有什么突发事件。

哈利想了想,还是决定开诚布公地和自己的两位好友谈一谈,即便现在物是人非,他们三人之间的情谊还是难以轻易抹去的。

“罗恩,我很抱歉。”哈利抬起眼,略带歉意地看着昔日的好友,“我知道你很难受,但我向你保证,在我和她的关系解除之前,我没有做任何对不起她的事情。而你曾经所怀疑的——”哈利看了眼赫敏,她看起来沉静得很,并不为三人之间的龃龉而不安,“从来就没有存在过。我可以说,我问心无愧。我和金妮的分开是因为我们二人追求与理想的不同,金妮是个很好的妻子,但是她不是一个 可以在我前进的道路上支持我的伙伴。她值得更好的,更珍惜她的人,而不是我。我的职位决定了我没有办法将家庭生活放在第一位,而我也不再是曾经深陷于爱情之中的毛头小伙子了,我肩上的责任不允许我那么做。”

罗恩沉默着,理智上他知道哈利在说些什么,也完全能够理解,但是情感上他却完全无法压制内心愤怒的火焰,因此他张了好几次嘴都没能说出来一句话。赫敏同情地看着他,拍了拍他的肩膀,此刻他们之间的坚冰仿佛消融了大半,房间内冷冰冰的尴尬气氛也不复存在了。

“罗恩,我保证不会让金妮的名誉受到任何的损害,我会尽我所能地维护她,这一切都是我的责任。”哈利诚挚地说道,他凝视着罗恩的眼睛,那双海蓝色的双眼此刻在繁重的工作和精神的负担的双重冲击下已经不复曾经的清澈,而爬上了血丝。一阵久违的歉疚袭击了哈利的内心,他已经忽视了他的朋友们太久。

时代的剧变改变了他太多,他们不过是历史的洪流中不足为道的人物。哈利所做的一切无异于蜉蝣撼树,但成功的几率仍旧在那儿,即使巫师的衰落不可避免,他也会尽他所能去保护这个他曾经视为救赎的世界。

罗恩缓慢的点了点头,一瞬间那张疲惫的脸上又焕发出了光彩,明悟在他的脑中一闪而过,他顿时理解了横亘在三人之间的那道屏障——时间。时间改变了三人太多,在这段不长也不短的时间里,哈利承担起了令他难以想象的责任,而赫敏,也在理想与现实的矛盾与冲突中觉醒了更加深刻的自我意识,至于他本身,则在这样的矛盾中封闭自我,企图忽视那些会打破他美好幻梦的残酷现实。但他现在意识到了这一切, 他也渴望在剧变中占据属于自己的一席之地,他也梦想着重现旧日格兰芬多黄金三角的团结与荣光。因此他理解了,他明悟了,他选择打破曾经束缚自己的高墙,重新观察这个世界。

此刻,这张圆桌上的三人的脸上都露出了相似的神情:那是一种对未来的恐惧与渴望,是对于过去矛盾的感悟和消融,是对此时此刻他们三人能够重聚于一张圆桌之上的感激和愉悦。

于是他们都露出了微笑,凝望着彼此,第一次开始了不带任何偏见与怒火的交流。一开始,他们只是泛泛地谈着近些日子来发生的事,决斗、改革、以及隐藏的危机。随着谈话的深入,他们逐渐地开始了谋划。哈利同意动用隐藏着的力量帮助罗恩快速升迁,以此来换取对奥罗部门更深入的掌控,而赫敏的魔法部部长秘书一职也将很快被赋予更大的实权,一次来执行一些不便借于他人之手的任务。

即便他们之间还有着一定的分歧,他们仍旧达成了共识。这次的共识是历史性的,格兰芬多的金三角离开了象牙塔,仍旧保持着曾经的情谊,即使情谊中混杂了许多别的东西,他们也将如昔日一般携手并进,再一次地搅动魔法界的风云。

直到夜色降临,三人才依依不舍地分别,哈利没有使用幻影移形,而是穿上斗篷,独自一人在夜色中朝着家的方向走去。他此刻的脑子清醒得吓人,飞快地谋算着接下来的计划,却又带着迷茫和不确定。但无论如何,有什么不一样了。他抬头看向朗朗星月,不自觉地露出了一个真心的微笑。



热度 862
时间 2019.01.20
评论(190)
热度(862)
  1. 共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