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童话(Dark!Harry) LVHP 17

传送门:

1、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等到哈利醒来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上午的凌晨时分。猫头鹰带来的信件在他的面前堆成了一座小山,他迷茫地眨了眨眼睛,过了好一会儿才想起来前一天发生了什么。脖颈上阵阵的压迫感让他低下头去,伏地魔将头埋在他的颈窝里,正懒洋洋地打着盹。

哈利只是轻微地挪动了下身体,伏地魔就醒来了。他睁着猩红的眼睛盯着哈利,不带任何情绪地说道:「恭喜。」

「多谢。」哈利随口应到,让伏地魔滑到桌子上去。睡了差不多二十个小时,哈利觉得自己身体里消耗的魔力又回来了,但他身上还穿着昨天的决斗服,身上黏糊糊的,浑身都不太舒服。他伸了个懒腰,进浴室飞快地洗了个澡后套上一件白色的浴袍出来,伏地魔正在翻看那些寄来的信件,纸页在魔力的作用下飞快地翻动。

「能麻烦你尊重一下别人的隐私吗?」哈利没好气地走过去,正好看到罗恩的来信,他的字迹还是那么的丑陋,好像蚯蚓在羊皮纸上蜿蜒。哈利对罗恩的感觉很复杂,一方面,他们从一年级开始就是朋友,再怎么样也不可能说断就断;另一方面,罗恩是个固执的麻瓜主义者,如果自己现在做的事情让他给知道了,肯定会认为这是魔法部的阴谋。

致哈利

Bravo!哥们你实在是太棒了!就该让俄国人见识见识我们的厉害!

以及……为我之前的无礼道歉。哥们,你一直都知道我是个冲动的家伙,所以……

我已经和敏恩谈过了,我们都很想和你见一面。

你的,

罗恩


哈利拿着信纸陷入了沉默,过了好一会儿才提笔写下回信,将见面的时间约在了记者会之后的晚上,对角巷新开的那家法国餐厅内。罗恩当然是他的朋友,即使之前的那件事让他对罗恩十分失望,他也不会如此武断地斩断他们之间的友谊。

伏地魔在一边看着哈利写信,细小的水珠从哈利半干的头发上滑下,浸湿了他身上那件纯棉的白色浴袍,显然是在室内闷久了的苍白肌肤让他看起来有些脆弱,可伏地魔知道他现在比谁都要强大。哈利脱去了曾经的毛躁和冲动,显得文雅而沉稳。即便他还是个年轻人,他的经历和能力已经足以让他担当魔法部长的职位——事实上,在他之前的那两位部长真正做的事情估计连他的一半都不到。魔法部长从来都不需要什么能力和主见,威森加摩的实际掌权者们想要的只有一个听话的傀儡。

「你的盟友给你寄来了礼物。」等哈利搁下笔,轻轻吹干羊皮纸上的墨迹的时候,伏地魔才将视线转到桌上摆放的用牛皮纸裹着的长方形物体上。

「谢尔盖?他送了什么东西来……」哈利皱着眉头拆开那个包裹,里面是一个精美的暗褐色木盒,盖子上的魔文有着保鲜的效果。哈利心里隐隐有了些猜测,他拿起盒子旁的信笺,谢尔盖用十分正式的口吻祝贺了决斗的成功,并且通报了他那边的进展,而后又话锋一转,随意地提到了他家中的一些收藏,随信笺送来给哈利品鉴,话语中带着令哈利隐隐觉得不太对劲的熟稔。

哈利轻轻地打开木盒,那里面是一根黑色的角,螺旋形的花纹交错在它光滑的外表上,他戴上手套小心翼翼地将它拿出来,在明亮的烛光下它呈现出琥珀的色彩,莹润的光泽令人目眩神迷。

「黑独角兽的角。」伏地魔昂起蛇头审视地看着那根连黑市里的拍卖会都难得出现的东西,嘶声道:「他知道你需要这个?」

「他不可能知道。他只是把他拥有的最昂贵的东西给了我,或许我也得和他见个面。」哈利将它放回了盒子,收进自己的私人储藏柜里,拿出一张最高规格的羊皮纸,谨慎地写下了回信。谢尔盖显然是在暗示些什么,但是他对这家伙一点兴趣都没有。然而作为合作伙伴,他还有许多事情需要和谢尔盖商谈……只要别再像上次那样就行了。

「我要见见他。」伏地魔高傲地说道,「以及,我的身体怎么样了?」

哈利拿出一个黑色皮面的本子,那是他记录日常事项用的。他从本子里拿出一张折叠的羊皮纸,展开后一张长长的材料清单出现在了他的眼前。他走到自己的储藏柜前面,一项一项地核对着,最终说道:「就剩我吩咐马尔福去弄的那些了,正好在今天的记者会之后我会和卢修斯见面,我得先写封信跟他说一声,免得到时候他又找借口。」

「哼,马尔福……」伏地魔不快地嘶声道,红眼睛里满是杀人的欲望。

「你不能否认他们很有用。」哈利无奈地说道,「特别是当他们现在只能服从于我的时候。我给了他们很多的利益,他们没有理由背叛我。以及,你别总是吓唬他们,说真的,你该改改你这坏习惯了。」

伏地魔没有理会他,自顾自地滑到了一边,翻看着哈利桌上的文件,很显然他并没有任何尊重哈利隐私的意图。过了一会儿他才说道:「你最近都没有假期。」

哈利愣了愣,一时没反应过来,「你的意思是……哦,我确实是没有假期,但也不代表我不能请假,毕竟你的身体还是很重要的。」

说到这里,哈利挠了挠头,从抽屉里拿出一本小册子,说道:「我觉得在波特家里举行仪式不是很方便,毕竟金妮还在那儿,就在苏格兰高地那边买了一套新的房产。稍微会偏北一些,那样会更适宜一些材料的存放,旁边也没有别的人居住,隐私性很棒,还自带几百亩的土地,除了需要自己设计和装修以外没什么需要做的事儿……所以,你对那套房子的装修有意见吗?没有我就自己选了。」

「房子?」伏地魔眯起猩红的眼睛,波特这样说的就好像他们在挑选结婚的新房一样。他还记得当初贝拉和罗道夫斯结婚的时候,就是这样商量着新房的装修。罗道夫斯迷恋着贝拉,拿着册子傻笑的那副样子完全是陷在爱情中的蠢蛋。只可惜……

哈利有些不安地看着伏地魔眼里闪烁不定的危险光芒,自己似乎没说错什么吧?还是说伏地魔不喜欢装修这种琐碎的事情?「呃,如果你没有意见我就自己搞定了。」

「我对这种愚蠢的琐事没有兴趣。」伏地魔最后决定到,连看都没看那册子一眼,这时他还不知道自己以后将会为这个决定后悔无数次——哈利直接选了他早就看好的充满了清新气息的森林风格装潢模版。

如果伏地魔开口,他也不是不可以选那种欧式的豪华风。哈利不易察觉地撇了撇嘴,他看到一个非常符合伏地魔那种斯莱特林式审美的设计,那当然不是哈利喜欢的,但他完全可以做一些调整。不过,既然这么不乐意参与,那就等着瞧好了。哈利顽皮地笑了笑,在册子上写下回复,与另外三封信一起让家养小精灵寄出去,慢条斯理地吃起了送来的早餐。

新闻发布会的一切都像哈利想象的那样顺利。他穿了一件非常正式的墨绿色长袍,认真地打上了领带,那头凌乱的黑发也被他用发胶强硬地按下,好让自己看上去更加成熟些。发布会上提问的记者都是卢修斯·马尔福提前安排好的,自然不会出什么差错,丽塔·斯基特的专访也算是中规中矩,这个向来喜欢胡编乱造(虽然她对于邓布利多的爱情编造得该死的准确)的女巫终于安安心心地用她的手握着羽毛笔写下了一篇报道,看来就连她也知道何为审时度势,不然又怎么能在预言家日报首席记者的位置上呆那么久?

“波特,你要的东西。”丽塔·斯基特离开后,卢修斯·马尔福提着一个小小的手提箱进入了包厢,他看上去精神饱满,那头闪耀的金发焕发着光泽,哈利看着他根本想不出他前段时间憔悴的样子。果然,权力和金钱都能让人年轻,而过多的责任只会让人更快地衰老。

哈利接过手提箱,仔细地查看着里面的东西。与此同时,卢修斯不着痕迹地观察着他,波特看上去变了很多,光是新闻发布会上那轻松而自然的应对就与他之前完全不同,更别说他和俄罗斯议长的那次决斗了,那样的魔力碰撞甚至能让防护罩为之颤抖,就连闻名于世的最后一战都没有这么大的阵仗。波特真的变了,不论是发出阿瓦达索命的坚决,还是和黑魔王合作的自然态度,都让他没法跟之前那个充斥着英雄主义的救世之星联系在一块。

“波特,”卢修斯犹豫了一会儿,还是开口了,“你要给黑魔王重塑躯体?”

哈利抬起头来,意味不明地看着他,那双幽绿色的眼睛在有些昏暗的包厢里宛若荧绿的鬼火,让一阵冷意直直窜上他的脊背,但他仍旧将自己的背挺得笔直。

“你猜测的很准确,卢修斯。”哈利合上盖子,慢悠悠地说道,“我无意与你隐瞒些什么,你也帮了我不少忙,以及……”他意有所指地看了眼卢修斯的左臂,“我当然会将大部分的事情告诉你,既然现在的形势如此紧急,我们没法预料到教廷的攻击在什么时候……所以,是的,我确实打算给他重塑躯体,我认为这对我有帮助。”

“你认为他的复活对你有帮助?”即使见过波特和黑魔王亲密的样子,卢修斯还是觉得自己有必要再确认一下,毕竟他实在是很难想象救世主和黑魔王在一块的景象。

哈利轻轻地摩挲着自己的嘴唇,似乎有些不确定地说道:“啊,也许是的,但至少我现在并不用担心他对我不利……而且我是真的很需要人,非·常·需·要,我都记不清我上一次休假是在什么时候了。”

“还有什么需要我做的吗?”卢修斯决定还是换个话题为妙,他觉得自己再问下去,迟早要听到一些对心脏承受能力要求过高的东西,这种奇妙的直觉让他开始怀疑波特和黑魔王之间的关系,一个成年的男人和一条蛇,再加上他从丽塔·斯基特那儿压下的有关波特婚姻的新闻……啧。

“这次的报道不能出差错,前几天过的关于狼人的新法案可以适当宣传……以及不要让报社报道我和俄罗斯那边的联系,只提到英国的荣誉受损就行了,他们不会想那么多的,不要让他们觉得我在干预俄罗斯的内政。”哈利站起身来,提起箱子朝门口走去,“我该走了,你……不用担心黑魔王,他不会对你怎么样的,当然,如果他故意要吓唬你,我也没办法,毕竟他现在是条蛇,心智稍微没那么成熟。”

卢修斯瞪着哈利的背影,虽然他是很感谢波特的提醒没错,但是这话怎么听怎么奇怪,他真的对黑魔王和波特的八卦没有任何兴趣!

热度 630
时间 2018.03.02
评论(30)
热度(630)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